刘杰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

 
教学区域:哈尔滨
毕业院校:哈尔滨师范大学硕士
供职单位: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
专业职称:国家四级演奏员
行业职务:黑龙江音乐家协会大提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WechatIMG111
刘杰,大提琴演奏专业硕士;黑龙江音乐家协会大提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国家四级演奏员。
 
 
WechatIMG112
2007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于徐佳老师。学习期间,刻苦钻研大提琴演奏技艺,逐渐对于古典音乐有了独到的见解。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排练、比赛及演出。
 
WechatIMG111
在校期间任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团长、大提琴首席;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低音声部首席。2011年毕业后考入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任大提琴演奏员至今。
 
2013年考取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提琴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导师为著名音乐史学家、哈师大音乐学院院长陶亚兵教授。大提琴演奏师从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大提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原哈尔滨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石英老师和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原大提琴首席、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提琴学会名誉会长刘学清老师以及哈尔滨音乐学院大提琴教师、俄罗斯大提琴家弗拉基米尔·古力亚耶夫·叶甫根尼耶维奇博士继续深造学习大提琴演奏。在学习与工作期间,多次荣获省器乐大赛、金钟奖等比赛的一、二等奖,获得了诸多专家的赞誉与好评。合作过的音乐家有:指挥家胡咏言【美】、卞祖善、郑小瑛、许知俊、朱曼、姜金一、焦飞虎、洪霞、刘沙、孙鹏、俞峰、刘志培【加】、雷洛夫【俄】、路易斯·斯图尔特【美】等,小提琴家薛苏里、陈曦、安切夫斯卡娅·阿里亚德娜【俄】等,钢琴家郎朗、赵远东、威廉等,手风琴家尤利·希什金【俄】、祖宾斯基【乌】等。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廖昌永、薛皓垠、张英席、幺红、尤泓斐、王莹等。自2010年开始从事教学工作,教授指导的学生曾取得哈尔滨音乐学院大提琴专业第一名;省联考大提琴专业第一名、第四名等成绩。